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对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进行工作访问
2016-08-23 19:16

  近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对阿利耶夫总统故乡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进行了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其间,分别会见纳希切万议会第一副主席杰伊纳洛夫、阿外交部纳希切万局局长伊斯马伊洛夫以及自治共和国经济部、信息部部长,并走访当地龙头企业、中资企业、文化教育机构等。

              

  在会谈会见中,魏大使表示,此访的目的一是代表中国人民拜访阿塞拜疆共和国奠基人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已故总统盖达尔·阿利耶夫故乡,缅怀他为中阿友好所做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弘扬中阿传统友谊。二是通过走访作为阿塞拜疆政治摇篮的纳希切万,加深对阿国情、政情、民情全面了解。三是推动两国地方合作,挖掘合作潜力。魏大使高度评价纳希切万在特色经济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纳希切万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对在此经营的中资企业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认为双方在通信、基础设施、农业等方面合作前景广阔。

                                                     

 

  纳希切万政府官员对魏大使递交国书后不久即到访自治共和国表示感谢,认为此访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阿友好合作关系、深化两国地方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作为世界大国,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中国政府坚持平等、互利,不干涉他国内政的方针发展对外关系的做法令人钦佩。阿从中央到地方对阿中关系发展充满期待,愿积极参与中方“一带一路”建设。纳希切万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愿成为阿中友好合作的基地和沃土。目前,中资企业在通信、汽车制造、建材等方面与纳希切万合作顺利。欢迎更多中企到纳投资兴业,将双方合作打造成两国地方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