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出席“中阿教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2012-07-13 17:56

  2012年7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阿塞拜疆共和国教育部2012-2015年教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阿教育部举行。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阿教育部长马尔达诺夫、阿驻华大使甘基耶夫和阿教育部官员、高校领导及新闻媒体等50余人出席。

  马指出,阿方对这一天期待已久,协议的签署是阿中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发展的重要表现。近年来两国互派留学生,在对方国家获得了良好的教育,找到了称心的工作,更好的服务自己的祖国。阿方将持续深化阿中教育领域合作,推动阿中关系发展。

  宏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20周年。建交20年来,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中阿各领域合作蓬勃发展,成果显著。阿高质量的教育吸引众多中国留学人来阿求学,学成后他们也致力于推动中阿关系的发展。相信协议的签署将为中阿教育领域合作深化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宏九印大使和马格拉莫夫部长代表双方教育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阿塞拜疆共和国教育部2012-2015年教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