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09-27 21:30
        2013927日晚,驻阿塞拜疆使馆临时代办矫怀欣夫妇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阿能源和工业部长纳季科·阿利耶夫、总统直属国家公务委员会主席哈利洛夫、司法部副部长穆萨耶夫、国防部副部长马梅多夫等各部门官员,各界友好人士,驻阿使节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出席。矫怀欣临时代办和阿利耶夫部长分别致辞。
 
                      
 
        矫代办回顾了建国64年来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仍然具有巨大动力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阐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内涵和“两个一百年目标”,表示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阿是好朋友、好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愿与阿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阿在致辞中代表阿利耶夫总统和阿塞拜疆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祝贺64周年国庆。他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持续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家,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我不久前出席大连世界经济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4千多名经济学家和财经专家一致盛赞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中国的发展模式已成为世界各国学习的楷模。衷心祝愿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引领世界潮流,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和谐。阿中关系在高水平上顺利发展,阿总统等国家领导人多次访华,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双方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中国对阿投资达6亿美元,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中国创造》等宣传片。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祝贺中国64周年国庆,祝愿中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