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出席阿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成立开幕式
2013-06-12 16:32

  2013年6月12日,阿塞拜疆语言大学隆重举行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成立开幕式。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新阿党执行主席阿赫梅多夫、阿议会议员及驻阿外国使节等60多人出席开幕式。

  阿语言大学校长、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谢伊多夫主持开幕式并致辞。谢首先感谢中国驻阿使馆为开设该中心所提供的支持和援助,指出,阿中两国历史上都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枢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当前又都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发展长期稳定的阿中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阿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不仅对本校师生开放,而且还将对阿社会公众开放。随着阿中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该中心定将成为阿最大、最具权威的中国语言文化中心、阿中人民友谊的桥梁。

  宏大使热烈祝贺阿语言大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成立,感谢阿语言大学校长及师生为开设该中心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中阿建交21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怀和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该中心的成立不仅是中阿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一个有力见证,而且有利于阿塞拜疆学生学习汉语,为阿塞拜疆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历史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将继续为该中心未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宏大使希望该中心为中阿两国人民友谊和国家关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在《茉莉花》歌声的伴随下,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成立开幕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