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宏九印会见阿国家信息技术发展基金会主席
2013-11-27 20:51
   
    1127,宏九印大使应约会见阿塞拜疆国家信息技术发展基金会主席泽伊纳洛夫。基金会副主席拜拉莫夫、阿高新技术开发区副总经理穆萨耶夫和阿数字高清频道BBTV负责人在座。
 
           
 
    泽向宏大使介绍了基金会基本情况。2013年,阿利耶夫总统下令成立国家信息技术发展基金会,对内为阿IT企业提供咨询、贷款等金融服务,对外为外资IT企业提供保险、担保、融资等服务,也可作为法人直接参与外资项目。泽表示,中国在信息技术领域水平先进,经验丰富,阿非常希望中资IT企业来阿投资,发展互利合作。
    宏大使感谢泽的邀请,表示中阿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很高,发展迅速。特别是信息技术领域,已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的增长点。IT业的范围很广,中阿在IT业合作大有可为。目前,中兴和华为两家中资公司在阿运营多年,他们的技术和产品得到阿用户越来越多的认可。中阿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的条件已基本成熟,该基金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推动两国在信息技术领域合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