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访问巴库国立大学及孔子学院
2017-02-08 19:31
 

  2月7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访问巴库国立大学及该校孔子学院。其间会见巴库大学校长马格尔拉莫夫,参观学校校史馆、自然科学馆、纳米技术实验室等,并看望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和志愿者。

                            

  会见时,魏大使表示,巴库国立大学作为阿塞拜疆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大学,曾培养出盖达尔·阿利耶夫总统等国家领导人,为阿塞拜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该校孔子学院是阿第一所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得到校长以及校方支持和帮助,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国使馆愿为推动巴库大学与中国院校开展校际合作提供必要协助,祝巴库大学为阿塞拜疆发展,为中阿教育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马格尔拉莫夫校长表示,巴库国立大学是最早在阿塞拜疆开设汉语专业的院校。孔子学院的成立为学校各学科学生了解中国、学习汉语提供了理想平台。巴库大学高度评价孔子学院为促进两国人文交往所做贡献,愿继续为孔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巴库大学将努力挖掘两国教育合作潜力,积极谋求发展对华院校合作,努力培养更多对国家、对双边关系发展有用的人才。 

       

 

       在巴库大学孔子学院,魏大使表示,中方教师和志愿者远离故土和亲人,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辛勤付出,代表使馆向大家表示慰问。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巴库大学孔子学院会越办越好。

  

        中方教师和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增进中阿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