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夫人林溪出席阿外交学院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2018-02-27 21:27
  2月23日,驻阿塞拜疆大使夫人林溪应邀出席阿外交学院欧盟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向阿方师生讲述春节故事,共庆新春。外交学院教师、巴库多所中小学学生和家长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正值中国农历狗年春节,林溪在致辞中向在场师生和学生家长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本次活动为大家开启中国传统文化大门,期待有更多的阿塞拜疆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阿传统友谊的使者和传承纽带。随后,林溪借助图片和实物生动讲述春节习俗和传说。孩子们认真聆听,不时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家长围坐四周,对春节故事兴趣浓厚。

  主办方负责人感谢林溪女士的精彩讲述,表示,选择庆祝春节作为此次活动主题,旨在以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和民俗为切入点,让阿塞拜疆青少年感受中国文化魅力,体会文化多样性。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纷纷体验制作中国传统食品—麻团和饺子。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现场进行茶艺表演,引发大家对中国茶文化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