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使馆举办“感知中国—欢乐春节走进巴库”文化活动
2020-01-11 03:13

  1月9日,驻阿塞拜疆使馆同阿文化部、国家地毯博物馆联合举办“感知中国—欢乐春节走进巴库”文化活动。阿政府各部门官员、驻阿使团代表、各界友好人士、阿普通市民等近300人出席活动。

  

  

  当晚,阿国家地毯博物馆大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国农历新年气氛浓烈。郭敏大使发表热情洋溢讲话,代表中国驻阿使馆向阿塞拜疆人民致以2020年新春问候和祝福。郭大使表示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历史,春节是阖家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刻,汇聚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每年春节期间,中国各地都将举办带有浓郁地方特色、内容丰富多彩的贺岁活动,“年味”十足。郭大使强调,随着中国文化在全球广泛传播,春节逐渐成为世界人民共同的节日。截至目前,“欢乐春节”已走进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近400个城市,各国人民广泛参与,从中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当前,中阿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阿塞拜疆人民渴望更多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希望“欢乐春节”活动能在巴库落地生根,给阿塞拜疆人民带来欢乐,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开幕式上,来自巴库市两所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为来宾献上汉服舞蹈、琵琶独奏、葫芦丝演奏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茶艺、书法、剪窗花、画脸谱、编中国结、制作灯笼等中国传统文化大师班正式开班,现场来宾争相体验,兴趣盎然。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美丽中国”、“大美新疆”图片展,滚动播放《中国超乎你的想象》、《欢乐春节》等宣传片,在场嘉宾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感慨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赞叹新疆等中国各省市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纷纷为美丽中国点赞。郭敏大使现场接受阿新社、“趋势”通讯社、巴库工人报、里海国家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