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常驻巴库市代表阿斯克罗夫
2020-09-09 23:10

  9月9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常驻巴库市代表阿斯克罗夫,就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郭大使愉快地回忆了去年11月对纳希切万的成功访问并表示,中国与纳希切万在经济技术、信息通讯、汽车制造、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已成功实施援阿农机设备、水利灌溉、移动电站设备等项目,并正就远程教育设备项目密切沟通。为加强双方教育领域合作,经中国驻阿使馆大力推动,10名纳希切万优秀学生获得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并被中国知名高校录取,中阿友好事业必将后继有人。

  阿表示,中国是纳希切万的好朋友、好伙伴,纳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对纳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中国对纳希切万的真诚帮助惠及纳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福祉作出重大贡献,纳人民对此深表感谢并铭记于心。代表处将同中国驻阿使馆继续保持密切协作,推动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见结束后,郭敏大使向阿斯克罗夫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