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访问巴库国立大学
2023-06-09 18:00

6月9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访问巴库国立大学,会见校长埃利钦·巴巴耶夫,参观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并看望该校中国留学生。

巴巴耶夫校长欢迎郭大使到访并表示,巴库国立大学是阿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建校104年来为阿和世界各国培养大批各领域顶尖人才,是阿民族领袖盖达尔·阿利耶夫总统的母校。该校高度重视对华交流合作,同安徽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中方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2010年同安徽大学联合开设阿第一所孔子学院。巴大愿同中国驻阿使馆就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合作保持沟通,深化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互派留学生、双学位互认等方面交流合作。

郭大使感谢巴巴耶夫校长介绍并指出,巴库国立大学是阿首屈一指的百年名校,为阿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巴库国立大学是阿首所开设汉语专业和孔子学院的高校,多年来为培养汉语人才、传播中国文化作出积极贡献。在校方大力关注和支持下,巴大孔院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阿增进对华认知、弘扬中阿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平台和桥梁。教育合作是中阿人文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驻阿使馆愿推动巴大同中方更多高校建立联系、开展合作,共同为两国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访问期间,郭大使在巴巴耶夫校长陪同下参观了盖达尔·阿利耶夫总统生平博物馆、图书馆和巴大孔子学院并同孔子学院师生座谈,亲切慰问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苦练本领,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