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土库曼斯坦驻阿大使库尔班马梅特·埃利亚索夫
2023-06-08 12:00

6月8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土库曼斯坦驻阿大使库尔班马梅特·埃利亚索夫。

郭大使表示,中土建交31年来,两国始终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推进友好合作。在习近平主席和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贸、能源、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今年5月,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成功举行,两国元首在峰会期间举行会见,为中土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努力,把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埃利亚索夫赞同郭大使对双边关系的高度评价并指出,土中友谊历久弥新,两国关系基于相互尊重、平等和互利共赢,前景广阔。今年以来,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双边高层交往为土中关系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他本人期待同郭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密切两国使馆间交流合作,为促进土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