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访问舍基市
2023-06-05 15:00

6月5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对舍基市进行工作访问并会见该市行政长官(市长)埃尔汗·乌苏波夫。

乌苏波夫欢迎郭大使到访并表示,舍基市是阿塞拜疆历史文化名城,位于古丝绸之路的十字路口,2019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近年来,“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等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成功在舍基举办。感谢中方积极支持并将于7月初派遣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参演。同时,诚挚欢迎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代表团来访并签署舍基市同凉山州建立友好州市关系备忘录,愿同包括凉山州在内的中方地市建立友好联系,扩大和深化经贸、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取得新成果。

郭大使表示,中国和阿塞拜疆同为古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历史流传千年,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给两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地方合作是中阿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包括舍基市在内的阿各区市加强友好交流,推动更多中国游客到访美丽的舍基市,更多中国优秀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增进双方文化交流互鉴、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丰富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内涵。感谢舍基市为四川省凉山州政府代表团和歌舞团到访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期待双方合作取得积极成果。

访问期间,郭敏大使还参访了“Azeripek”丝绸制造厂和舍基酒厂,并与当地民众进行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