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塞拜疆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
2023-05-30 15:00

5月30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塞拜疆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来阿出席“巴库能源周”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参加会见。

郭大使表示,中阿是好朋友、好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双边关系迈入历史最好时期,能源、电力等领域合作扎实推进。中国企业在阿实施钻机设备供应、燃气电站现代化改造、新能源电站建设等多个项目,将为阿经济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本届“巴库能源周”活动,派出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和企业团组来阿参会,希进一步挖掘两国能源、电力领域合作潜力,为两国关系向前发展提供新动能。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提供支持和协助。

穆斯塔法耶夫感谢中方积极参与“巴库能源周”活动并强调,阿中传统友谊深厚,政治、经济、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快速发展。两国元首在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达成重要共识,是两国高水平关系的最好写照。阿方欢迎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愿继续与中方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质量,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篇章。

会见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会代表向阿方介绍了集团总体情况及对阿合作进展,表示将继续深耕阿塞拜疆市场,利用自身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助力阿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为中阿务实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