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代表团
2023-05-25 18:00

5月25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应阿科学与教育部控制系统研究院邀请来阿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东西运输走廊国际会议的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遥感委员会主席顾行发一行。

郭敏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关系蓬勃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阿是最早响应并积极支持该倡议的国家之一,对推动倡议落实发挥重要作用。中国是航天大国,在相关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相信此访将有利于促进两国在高技术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丰富中阿友好合作关系内涵。

顾行发研究员表示,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努力推动中国航天“走出去”。中阿传统友好,两国开展卫星通信、遥感技术等方面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访与阿有关部门建立联系,不断深化中阿两国航天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