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在巴库成功举办
2023-05-19 18:00

5月19日,由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主办、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在里海大学成功举行,中国驻阿使馆丁涛公参、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阿方院长奥克泰·扎里贝利、中方院长王浩强、阿各大高校和教育机构代表、在阿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师生、阿主流媒体等100余名各界人士参加。

丁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领导下,中阿关系历久弥坚,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汉语桥”在两国青年间架起友谊的桥梁,为阿塞拜疆朋友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提供了重要平台,为促进中阿世代友好作出积极贡献。希望越来越多的阿塞拜疆青年朋友努力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互学互鉴,成为中阿友谊的忠实继承者、积极参与者、热心奉献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扎里贝利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为阿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感知中国、展示才华的平台,并吸引越来越多阿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期待阿汉语学子通过比赛收获知识,提升水平,传承阿中友谊,共创美好未来。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友好,12位选手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讲述中阿友好故事,展示武术、歌唱、舞蹈、朗诵、绘画、配音等才艺,为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选手们生动的语音语貌、丰富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和饱满的参赛热情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来自巴库国立大学四年级的学生宋悦文(Jafarova Nuriyya)夺得桂冠,将代表阿塞拜疆参加今年下半年举行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