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访问阿国立石油与工业大学
2023-05-12 18:00

5月12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访问阿国立石油与工业大学,看望中国留学生并会见校长穆斯塔法·巴班利。

巴班利校长对郭大使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该校情况。巴表示,阿国立石油与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同中方多所知名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进联合教育科研项目,累计500名中国留学生到该校学习深造。相信郭大使此访将为阿中教育合作、特别是该校同中方教育科研机构友好交流注入新动力。

郭大使感谢巴班利校长介绍并指出,中阿传统友谊深厚,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政治互信持续巩固,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阿国立石油与工业大学是世界石油化工领域知名学府,建校百余年来为本国和世界各国培养了大批杰出专业人才,为阿推进“石油兴国”战略,实现国家发展繁荣作出卓越贡献。中方高度重视对阿教育合作,中国驻阿使馆愿继续推动中阿校际交流,进一步探讨扩大合作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两国教育人文合作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郭大使亲切看望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早日成为栋梁之才。郭大使还参观了阿石油与工业大学校史博物馆、阿民族领袖盖达尔·阿利耶夫总统生平博物馆、矿物学博物馆、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