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访问巴库高等石油学校
2023-03-29 15:56

3月27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访问巴库高等石油学校,看望该校中国留学生并同校长埃利马尔·加西莫夫举行会见。

加西莫夫校长详细介绍学校情况并表示,阿中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巴库高等石油学校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合作,目前已同中国石油大学、华为阿塞拜疆公司等中方高校和企业建立联系并共同实施教学和科研项目,热切期盼同中方伙伴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互利合作。欢迎更多中国学生前来就读,为两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郭敏大使感谢加西莫夫校长介绍并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关系保持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教育、科研等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巴库高等石油学校系阿著名高等学府,是培养石化领域专业精英的领军学校。中国驻阿使馆愿积极协助推动该校同中方高校、智库、科研机构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共同推进两国教育领域合作走深走实。郭大使还勉励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努力做中阿友谊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巴库高等石油学校系经阿利耶夫总统倡议于2011年成立的阿国立高等学府,设有石油工程、化学工程、自动化、信息安全等多个学科,基础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生源条件优异,社会资源广阔。建校十余年来吸引数百名阿总统奖学金获得者及来自中国、加拿大、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优秀青年前来就读。该校同各国相关领域高校和在阿外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习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历届毕业生在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获得阿社会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