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赴土耳其驻阿使馆吊唁
2023-02-10 12:00

2月10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赴土耳其驻阿使馆吊唁地震死难者并会见土驻阿大使巴奇。

郭大使表示,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发生了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于此次地震灾害,中国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一时间向埃尔多安总统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向土方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急需救灾物资。中国社会各界也积极伸出援手,多支民间救援力量正赶赴灾区帮助救援。中方将继续同土方保持密切协调,为抗震救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埃尔多安总统的领导下,土耳其人民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

巴奇感谢郭大使来馆慰问并表示,中国是土耳其的好朋友、好伙伴。感谢中方第一时间向土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相信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土耳其将更快走出灾难阴霾,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