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宣介全球发展倡议
2023-02-09 18:00

2月9日,郭敏大使会见阿塞拜疆外交部亚洲局局长库尔班诺夫、经济合作局局长杰纳洛夫,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郭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各领域合作扎实推进。去年9月,两国元首在撒马尔罕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郭大使指出,2021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全球发展倡议。该倡议秉持发展优先、以人民为中心、普惠包容、创新驱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行动导向等理念,深化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数字时代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合作,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有效路径。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

库尔班诺夫、杰纳洛夫积极评价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意义,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携手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