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两所孔子学院举办春节联欢活动
2023-01-20 15:00

1月17—18日,由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春节联欢活动在巴库成功举办。驻阿塞拜疆使馆丁涛公参、阿前总理、语言大学副校长马梅多夫、外事副校长盖丽波娃、阿火之国大学校领导拉奥、阿语言大学和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在阿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代表、孔子学院师生、阿主流媒体代表等百余名各界友人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丁涛公参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并表示中阿两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春节和阿传统节日纳乌鲁斯节都代表着新生与希望。月初,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中方愿继续同阿方深化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和友好合作,推动中阿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阿语言大学外事副校长盖丽波娃、火之国大学校领导拉奥向中国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随着阿中友谊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阿学生、民众积极学习汉语、渴望更多了解中国文化。阿方将继续支持两所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祝愿两所孔院在新的一年培养更多汉语人才,为两国友好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气氛喜庆热烈。孔子学院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歌舞、民乐、舞龙、相声、书法、武术、华服展等表演,并穿插中国文化知识问答等,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阿新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