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并向在阿同胞发放“春节暖心包”
2023-01-10 18:00

1月5日至10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举办“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郭敏大使出席并向在阿留学生、孔子学院师生、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人员发放“春节暖心包”。

郭敏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这些成就令我们由衷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

郭敏大使指出,2022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同阿利耶夫总统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成功举行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掌舵领航。双方将携手努力,推动中阿友好合作深入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郭敏大使高度评价在阿同胞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深化中阿传统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强调驻阿使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坚决维护和保障在阿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做同胞们的坚强后盾。

在阿同胞纷纷表示,“春节暖心包”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关爱和家的温暖,对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的一年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进中阿世代友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