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自阿塞拜疆赴华人员远端检测措施的通知
2022-12-28 11:00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更好保障确需出行人员健康,结合疫情发展状况和病毒变异特点,现对自阿塞拜疆赴华人员远端检测有关措施进行调整北京时间2023年1月8日起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阿塞拜疆赴华人员,无论乘坐直航航班或中转航班,无须向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申请健康码

二、赴华人员须在赴华航班离境前48小时内进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赴华,如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应在转阴后赴华。

三、赴华人员须将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填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渠道如下:

(一)微信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

(一)网页https://htdecl.chinaport.gov.cn/htdeclweb/home/pages/healthDeclare/declare.html

(二)“掌上海关”APP

一、填报后,建议保留纸质版或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便备查。

二、上述优化调整措施适用于北京时间2023年1月8日零点(含)后抵华的赴华国际航班等。

三、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拟赴华人员加强自身防护,规避国际旅途期间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