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校长卡迈勒·阿卜杜拉耶夫
2022-07-15 20:00

7月15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校长卡迈勒·阿卜杜拉耶夫,就中阿关系和两国教育领域合作、在阿汉语教学、孔子学院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阿语言大学3位副校长、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陪同出席。

郭大使表示,今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关系保持快速稳定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人文交流日益密切。阿塞拜疆语言大学是阿著名学府,多年来同中方许多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保持友好交往。该校自2013年开设中国学专业以来已培养一大批中国方向专业人才,为在阿推广汉语教学、介绍中国文化作出积极贡献。中国驻阿使馆愿继续同阿语言大学深化合作,更好推动两国高校和学术研究团体间交流互访,为弘扬中阿传统友谊、增进两国民间友好和文明互鉴作出新贡献。

卡迈勒·阿卜杜拉耶夫校长指出,阿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元首间的亲密友谊和战略互信为双边关系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阿语言大学高度重视汉语教学和对华方向研究,先后开设中国学专业,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并与湖州师范学院共同创办阿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汉语人才,他们已成为阿中友谊的见证者和传承者。阿语言大学愿进一步扩大双方教育文化领域合作,促进人才交流,为两国民心相通搭建友谊的桥梁。

会见结束后,郭大使出席阿语言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为该校中国学专业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阿新社、ATV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