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使馆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线上招待会
2021-09-17 22:21

   

  9月17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线上招待会。郭敏大使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亲切慰问在阿同胞。在阿中资机构、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及留学生等代表近60人出席活动。

   

  

   

  郭敏大使首先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向全体在阿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郭敏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征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郭敏大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率先走出疫情并实现复工复产,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全面小康的千年期盼成为现实,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

   

  郭敏大使表示,阿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同胞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采取最严格的防护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了自身健康。近期,阿疫情再次出现反弹。希望在阿同胞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和安全。使馆将一如既往向广大海外同胞提供更多关心、支持与协助,把以人为本、外交为民、为侨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同胞们纷纷表示,感谢祖国、感谢大使馆长期以来对在阿同胞的关心、关爱,在双节来临之际,使馆向每一位在阿同胞送上了中秋、国庆“健康包”,内含医用口罩、消毒纸巾、连花清瘟胶囊和月饼,这饱含真情的节日慰问让同胞们内心无比感动。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使馆带领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护,以实际行动为中阿友好贡献力量。

   

  

   

  最后,郭大使同与会代表交流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