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敏大使亲切慰问留阿学生
2020-12-23 22:08

 

  在元旦来临之际,12月23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再次与在阿留学人员进行视频连线、交流座谈。使馆领事官员、中国留阿学生会成员及在阿学生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

 

 

  郭敏大使向在阿学子转达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慰问,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情况。郭敏大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断决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郭敏大使勉励同学们增强爱国情怀,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刻苦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郭敏大使强调,当前阿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感染人数屡创新高。希望在阿留学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遵守当地防疫法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好科学防疫,保持身心健康。如遇紧急情况及时联系当地医疗机构并通报使馆。

 

  中国留阿学生会主席王颖代表在阿留学人员发言,介绍留学生学习、生活和防疫情况,对疫情暴发以来使馆给予的关爱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不负嘱托,积极进取,刻苦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郭敏大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逐一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就医就诊、疫苗接种及转机回国等问题。对阿疫情发生以来我留学生配合使馆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并祝愿大家继续保持“零感染”记录。郭敏大使表示,使馆将继续与留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始终陪伴在大家身边,尽全力协助解决留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同学们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提供好领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