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
2020-07-03 21:01

  7月3日,由驻阿塞拜疆使馆主办、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郭敏大使出席并致辞。

  郭大使表示,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蕴含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灿烂文化。随着“汉语热”风靡全球,越来越多的阿塞拜疆友人加入到汉语学习的行列,积极促进中阿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交流互鉴,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郭大使充分肯定疫情期间在阿两所孔子学院“停课不停学”,采取创新形式开展汉语教学,在阿掀起一股“线上学汉语”的热潮,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郭大使强调,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面对疫情,中阿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两国政府和人民并肩战斗,通过不同方式予以对方宝贵支持和声援,彰显两国高度政治互信、深厚传统友谊和共同发展理念。郭大使勉励各位选手努力学习汉语,早日成长为阿塞拜疆汉语研究、教学和推广的骨干力量,为中阿世代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通过脸书等社交网络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全阿各地的7位选手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讲述汉语学习渊源、中阿友好往来和团结抗疫故事,展现歌唱、舞蹈、绘画、朗诵等才艺,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最终来自巴库国立大学中国区域学专业的三年级学生米娜雅(Minara Tyutynik)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将代表阿塞拜疆参加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