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敏大使同在阿未成年留学生通电话
2020-04-24 22:15

  日前,我馆了解到,有两名中国未成年学生在巴库留学,因疫情期间航班中断,父母无法前往巴库陪读。郭敏大使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使馆领事官员密切关注两名学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及时送去健康包和慰问品。

  4月10日,郭敏大使亲自与两位同学通电话,转达党和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心和问候,详细了解二人在巴库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做好居家隔离,鼓励二人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保持与父母家人联系,让父母放心。郭敏大使表示,祖国是海外留学人员的坚强后盾,使馆是在阿留学人员的“家”,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均可向使馆反映,使馆将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两位同学接到郭敏大使的电话非常激动,表示一定听从大使馆的指挥,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乐观心态,加强学习,并表示:“有祖国的关怀,使馆的帮助,我们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