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海外离家远,使馆关怀暖人心
全体在阿中国留学生
2020-03-23 21:04

  新冠疫情:中国打上半场,世界其他国家打下半场,留学生打全场。网友们对这场“战疫”的总结可谓是精辟到位,虽然夹杂着些许调侃的意味,但却道出了此次疫情的真正局势。毋庸置疑,在这场“战疫”中有这样一部分不可忽视的人,也是海外华人中一批特殊的群体,他们有着“海外”和“华人”的双重身份,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国家栋梁,他们是祖国最心系的人,他们就是留学生。在祖国还在“打上半场”的时候,众多海外学子就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加油呐喊”。如今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下半场何时才能迎来捷报呢?想必这是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所有身处海外的中国同胞最关心的问题了。

  国内疫情暴发初期,身边的同学们都曾陷入纠结,即害怕不戴口罩被潜在因子感染,又害怕因戴口罩而被“特殊对待”,如今境外疫情不断升级导致课程暂时中断,开学一再延迟。但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坚强面对,因为我们深知祖国时刻都心系着海外学子,就像我们时刻心系着祖国一样。上半场祖国有难,我们竭尽所能力挺祖国;下半场有祖国强大的后盾,我们亦不会孤军奋战。

  在此次使馆组织的防疫物资派送行动中,每一位在阿中国留学生都领到了由使馆老师亲手分装的“抗疫大礼包”,里面有免洗洗手液、洗手液、消毒湿巾、口罩若干,还有一封慰问信。使馆通过这种方式传递了祖国对留学生真切的关心和牵挂,同时也给出了一些疫情背景下针对学习、生活以及个人防护的提议。朴素的袋子里装的不仅仅是简单的防疫物资,更承载了祖国对我们沉甸甸的爱。此时此刻,作为一名海外学子的我,心中暖意油然而生,我为我强大的祖国骄傲。使馆的暖心举动无疑为留学生海外抗疫工作注入了更多动力和信心,更加坚定必胜的信念。

  在海外抗疫的关键时期,最重要的是一边审时度势,一边居家防护。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就是不给国家添乱,就是为海外抗疫做贡献。

  疫情下千万不要忘记祖国为我们做出的这些行动,祖国的强大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最后,用艾青的这两句诗来表达对使馆此次派送防疫物资行动的由衷感谢。真心感谢大使馆的慰问和关心,感谢党和国家的牵挂和惦念,在阿期间我们保证,一定会努力做好居家防护,严格遵守驻在国相关防疫规定,树立良好心态,戒骄戒躁,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争做一名不负韶华的中国留学生。

  殊不知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多少病魔被顽强的意志所击败,多少病人被无私医者的博爱所感化,多少百姓被“逆行”之人的家国情怀所触动,多少国家被惊人的“中国速度”所震撼。身处海外战场,说心中没有担虑肯定是假的,但是困难只是暂时的。阿塞人民的抗疫意识在不断提高,防护措施也在不断加强。与其说中国打上半场,世界打下半场,留学生打全场,倒不如说全人类在打全场。眼看国内已经步入阶段性告捷,相信海外战场也终将迎来凯旋之日,相信阿塞也有他们的“钟南山”、“张文宏”,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休戚与共,相信海外同胞以及阿塞人民定会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