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至仍盼“春”
巴库国立大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 王吉宝
2020-03-23 21:02

  武大的樱花盛开了,它带着对春天的渴望与守护,如约而至!是呀,大家期盼已久、草长莺飞的春天到来了。在这个冬春交接之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付出了巨大努力,使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好转,迎来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春天”!但当前全球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防疫工作持续紧张,对于每一位海外游子,如何做好自我防疫工作,这是一个挑战。

  3月22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特意为每一位在阿塞拜疆留学的中国学生送上了一份防疫爱心礼包,其中有口罩、湿巾、洗手液、医用消毒洗手液等物品,这对在阿塞拜疆的每一个中国学生而言,具有很大的帮助。自阿塞拜疆疫情防疫以来,这些物品采购有限,尤其口罩采购,有些药店甚至断货!大使馆还为学子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慰问信,信中对海外同胞关于疫情防控提出了相关建议。大使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与使馆老师们的亲切慰问,使我们深刻感受到虽在海外,但党和国家的关怀始终在我们身边!

  自国内疫情“防疫战”打响以来,海外同胞同心协力,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支援祖国。就我身边而言,这里的华侨商人们共同组织购买了医用口罩等物资,援助祖国,更令我感动的是这些医用物资上用英文标注着“Made in China”,而我们的华侨商人们又以回流形式购买,驰援祖国!在今年二月初,留阿学生会组织我们留学生群体一起拍摄视频,为祖国助力,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从“防疫战”打响以来,我也同大家一样,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国内新闻,了解国内有关疫情防控的情况。作为一个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方,我们的心与祖国同在,我们始终相信我们的祖国有足够能力战胜疫情,更有无数中华儿女的前赴后继,有多大的困难都能够战胜,终将会迎来一个温暖的春天。

  目前武汉疫情防治形势持续向好,而全球疫情防控正处于焦灼时期。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宣布,新冠肺炎“已具备全球大流行病特征”,全球多国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采取诸多措施防控疫情。正如求是网中所言:“团结战“疫”,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今中国的疫情防控为全球战“疫”争得了宝贵的时间与经验!目前,中国也向诸多国家提供医疗人员及物资方面的援助!作为海外留学人员,要务必遵守所在国家防疫相关规定,认真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在我们的留学国家,自疫情防控以来,使馆老师通过微信平台,每天将其官方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数据分享给我们,并且提醒每一位中国留学生做好防护工作。如今,这里全国正处于停课防疫状态,使馆老师们慰问和赠送爱心礼包时不忘嘱咐我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习……这里中国留学生虽不多,但是使馆老师们对我们关心,使我们倍感温暖,让我们时刻感受到与祖国同在!

  春天到了,但是我们依旧期盼“春天”,期盼这场全球性的战“疫”能够早日结束,我们期盼繁华、期盼热闹、期盼大家都能够走出家门,感受一个真正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