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应邀访问巴库国立大学
2019-02-27 13:02
 

  近日,魏敬华大使应邀访问巴库国立大学,与代理校长、阿教育部副部长古尔班诺夫举行会见。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阿方院长奥克泰•扎里贝利等出席。

   魏敬华大使表示,巴库国立大学是阿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高等学府,为阿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对阿社会发展贡献卓越。巴库国立大学是阿首所开设汉语专业和孔子学院的高校,多年来为培养阿汉语人才、传播中国文化做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孔子学院已成为两国人文交流的名片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桥梁。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愿与巴库国立大学相向而行,以建校100周年为契机,将两国教育和人文领域合作提升至全新更高水平。

   古尔班诺夫代理校长表示,近年来,阿中教育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在阿“中国热”不断升温,阿国内学习汉语热潮持续高涨。建系15年来,巴库国立大学汉语专业培养了近百名优秀汉语人才;建院8年来,孔子学院在阿开设14个汉语教学点,近150余名阿学生通过孔子学院奖学金赴华攻读学位。此外,每年大批阿留学生通过中方政府奖学金赴华学习深造,阿方对此深表感谢。巴库国立大学期待同中方院校展开更多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教育合作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