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出席2019年在阿新春文化活动
2019-02-02 21:32
 

  2月2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应邀出席由巴库国际贸易港和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主办2019年在阿新春联欢会。巴库国际贸易港总裁济亚多夫、驻阿使馆外交官及家属、在阿中国留学生代表、孔子学院师生及阿各界友好人士近100人出席活动。

  魏敬华大使发表新春贺词,向在场嘉宾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魏大使表示,春节的意义之于中国人民,正如纳吾鲁孜节之于阿塞拜疆人民,它歌颂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寓意吉祥如意、团圆和谐。这次的新春联欢会不仅慰藉了在阿过春节的中国人的思乡之情,也为阿塞拜疆朋友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春节的独特魅力提供了难得机会。中国驻阿使馆感谢巴库国际贸易港和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为筹备此次活动所作努力。

  巴库国际贸易港总裁济亚多夫在致辞中向来宾拜年,祝大家健康平安、阖家欢乐,并表示,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巴库国际贸易港、阿利亚特自由经济贸易区等项目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阿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汉语人才在阿塞拜疆供不应求,志愿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阿方竭诚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阿投资兴业,与阿开展互利合作。

  孔子学院教师、阿方学员及在阿中国留学生现场表演了舞蹈《落花》、歌曲《宠爱》、《童话》、诗朗诵《春》、茶艺书画、杨氏二十四式太极拳、民族舞《春》等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联欢会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宾主畅叙友情,共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