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拜会阿教育部长巴伊拉莫夫
2018-11-23 00:34
 

  11月21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拜会阿教育部长巴伊拉莫夫。阿教育部办公厅主任马梅多夫、国际合作局局长马梅德利等出席会见。

 

  魏大使表示,当前中阿关系健康稳定发展。2015年阿利耶夫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两国签署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备忘录,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阿教育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在阿“中国热”不断升温,阿语教学在中国有关高校成功落地,双方互派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校际交流方兴未艾。中方感谢阿教育部为中国在阿留学生、公派教师提供的各种便利和协助,愿同阿方一道,推动两国教育部门交流,将中阿教育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巴伊拉莫夫部长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阿中教育领域合作现状表示满意。目前阿国内学习汉语热潮持续高涨,对公派赴华留学需求不断增加,充分体现阿中关系日益热络,双边教育合作前景广阔。阿教育部将竭诚为在阿中国留学生、公派教师服务,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环境,为两国高校合作提供政策支持,同时期待同中国教育部深化交流,创造教育合作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