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出席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签约仪式
2018-05-26 00:41
 
  5月24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应邀出席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与阿塞拜疆国立文化艺术大学签约仪式并致辞。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执行校长瓦莉达·马梅多娃、外事副校长久力申·阿利耶娃,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姬花、外方院长拉菲克,孔院师生和文化艺术大学师生近百人参加活动。  
  魏敬华大使首先对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和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联合开设汉语教学点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文化交流的载体,掌握一种语言就是获取通往一国文化的钥匙。2015年阿利耶夫总统成功访华后,中阿关系呈现快速发展,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互动频繁。魏大使感谢各方为此所作努力,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打造好两国“民心相通”工程。                                     
         
  瓦莉达·马梅多娃女士对魏敬华大使首次到访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早在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已将中阿人民联系在一起,文化艺术交流随之发展。语言大学孔院在文化艺术大学设立教学点,将极大拓展学校教学方向,帮助学生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签约仪式结束后,魏大使在马梅多娃女士陪同下参观学校,旁听戏剧系和表演系授课,并观看小型音乐和时装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