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出席第十七届“汉语桥”比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
2018-05-14 20:55
 

  5月12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出席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预赛阿塞拜疆赛区决赛并致辞。巴库国立大学校长顾问伊斯玛伊尔·阿利耶夫教授,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阿方院长奥克太·扎里贝利教授、中方院长罗晓志,阿塞拜疆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姬花,孔院师生及其亲友,中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到场观赛。

  魏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是文化载体,中阿两国先哲对语言有着近乎相同的阐释。近年来,阿塞拜疆国内掀起一股“汉语热”,魏大使感谢巴大和在阿两所孔院为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所作努力,期待各方以本届大赛主题“天下一家”为指向,以“汉语桥”为平台,在互学互鉴中传承和发扬两国文化。 

 

  巴库国立大学校长顾问伊斯玛伊尔·阿利耶夫教授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巴大汉语教学情况,积极评价中方所做贡献。他指出,学习汉语已成为必然趋势,阿方鼓励更多阿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本次大赛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来自巴库国立大学、阿塞拜疆总统直属管理学院、阿塞拜疆语言大学的八位选手围绕大赛主题“天下一家”讲述各自与汉语和中国的不解之缘,感情真挚,热情洋溢;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作答准确快速,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才艺表演环节相声、歌舞、太极拳、书法、绘画轮番上阵,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阿塞拜疆总统直属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宋娜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