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出席阿国家地毯博物馆“地毯和传奇—中国农历新年”地毯展开幕式
2018-02-18 15:07
 

  2月14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出席“地毯和传奇—中国农历新年”戊戌狗年主题地毯展开幕仪式。该展由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和阿国家地毯博物馆联合举办。阿国家地毯博物馆馆长梅丽科娃主持开幕式。阿国民会议议员、文化和旅游部代表、艺术界人士、多国驻阿使节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农历狗年春节将至,魏敬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阿塞拜疆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传统节日,如同纳吾鲁孜节对阿塞拜疆人民的重要意义。魏大使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相信本次狗年主题地毯展必将加深中阿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梅丽科娃馆长 感谢中国驻阿使馆对本次展览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指出,此次展览将集中展示阿博物馆馆藏“狗”主题精品地毯,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中国、阿塞拜疆两国通过古丝绸之路形成的文化交流,极大丰富了世界文明与艺术。阿方真诚期待两国文化界、博物馆间合作不断拓展和加深,为新丝绸之路增添新的色彩。

 

  阿文化和旅游部长特别代表巴巴耶夫表示,古丝绸之路将中阿两国联系在一起,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博大精深,阿深受影响。阿文化和旅游部愿为中阿文化领域合作多做贡献。

  开幕式上,魏大使和梅丽科娃馆长共同为展览剪彩,并步入展厅参观。

 

  阿塞拜疆10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