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伊朗大使赛义德·穆萨维
2022-03-09 15:05

3月8日,郭敏大使会见伊朗驻阿塞拜疆大使赛义德·穆萨维。

郭大使表示,中伊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两国人民友谊历久弥坚。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局面,中伊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在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推动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有力巩固两国战略互信,坚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中方高度重视中伊关系发展,愿同伊方加强团结协作,继续深化传统友谊,推进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穆赞同郭大使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强调坚定不移发展更加强劲有力的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伊政府对外政策优先和重点。伊方感谢中方为伊朗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赞赏中方在伊朗核问题上秉持的公正立场和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密切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深化双边合作和多边协作,共同反对单边主义、霸权主义和外部干涉。穆期待同郭大使加强沟通,密切两国使馆间交流合作,为促进伊中世代友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