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慰问在阿留学生
2022-01-11 23:31

1月11日,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举办在阿留学生新年座谈会,郭敏大使出席并讲话,在阿留学生会及新生代表共20人参加。

郭大使首先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海外学子的关心关爱,并向全体在阿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郭大使表示,2021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征程,中华民族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

郭大使指出,当前中阿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勤奋学习,与当地民众友好交往,努力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新形象,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中阿友好的助力者。郭大使表示,近期全球疫情持续恶化,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快速蔓延并已在阿传播。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沉着应对,科学防疫,实现平安、健康、成功留学。郭大使还与学生代表交流互动,耐心听取并详细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与会学生感谢大使馆在新春来临之际专门举办活动并发放防疫健康包,让同学们在万里之外深切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关怀和温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努力完成学业,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