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巴基斯坦驻阿塞拜疆大使比拉尔·海伊
2021-12-14 20:43

12月14日,郭敏大使在使馆会见巴基斯坦驻阿塞拜疆大使比拉尔·海伊,并就中巴关系、两国战略、经济和安全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外高形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郭大使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今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双方举行百余场庆祝活动,彰显了两国深厚的友谊和牢固的手足之情。中巴友好关系领域广、程度深,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肝胆相照,患难与共,两国在国际舞台密切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共同捍卫了两国根本利益。中方十分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同巴方坚定站在一起,推进两国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巴驻阿大使海伊完全赞同郭大使对巴中关系的高度评价,强调巴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历经考验,始终同甘共苦、守望相助,“铁杆兄弟”情谊牢不可破。巴方感谢中方对巴打击恐怖主义、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无私援助和支持,愿同中方一道,密切战略沟通,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