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中国—阿塞拜疆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8 20:08


10月27日,中国—阿塞拜疆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和阿塞拜疆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共同主持会议。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与会。


俞建华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阿利耶夫总统通电话,就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阿务实合作指明前进方向。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双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成效。明年中阿两国将迎来建交30周年,商务部愿与阿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穆斯塔法耶夫表示,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合作,愿在基础设施、跨境运输、信息通信、数字经济、工业园区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将进一步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中方企业赴阿投资兴业。阿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挖掘潜力,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惠及两国人民。


中方外交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铁路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医保商会代表出席。阿方出席人员包括外交部、经济部、数字发展和交通部、卫生部、食品安全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海关委员会、里海航运公司、国家石油公司、铁路公司、阿拉特自由经济区管委会、巴库国际海上贸易港代表及阿驻华大使。


会后,双方签署了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