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塞拜疆交通、通讯和高科技部部长纳比耶夫
2021-07-30 15:36

 

  7月29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应约会见阿塞拜疆交通、通讯和高科技部部长纳比耶夫,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推动中阿交通、通讯和科技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郭大使表示,中阿建交29年来,两国已成为政治互信、经济互惠和人文互鉴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今年6月2日,习近平主席同阿利耶夫总统通电话时表示,双方要深化国际运输和物流合作,促进亚欧运输走廊建设,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中方愿与阿方继续加强铁路运输、信息通讯和科技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纳比耶夫部长表示,阿塞拜疆积极支持并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愿加强跨里海交通运输走廊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阿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深化物流运输、信息通讯、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