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塞拜疆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
2021-07-29 14:55

 

  7月28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应约会见阿塞拜疆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推动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广泛交换意见。

 

 

  郭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中阿相互支持、共克时艰,充分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深厚情谊。

 

  郭大使强调,阿塞拜疆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经贸和人文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阿方一道,以明年庆祝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穆斯塔法耶夫副总理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表示,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是首批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感谢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对阿提供宝贵支持和帮助。阿方愿同中方密切往来,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