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常驻巴库代表阿斯克罗夫
2021-07-07 21:34

 

 

  7月7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常驻巴库代表阿斯克罗夫,就进一步发展中阿双边关系、深化中国与纳希切万各领域务实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郭大使愉快地回忆了2019年对纳希切万的工作访问并表示,中国和阿塞拜疆是好朋友,好伙伴。今年6月2日,习近平主席同阿利耶夫总统通电话,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支持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愿从阿方进口更多优质特色产品。中国与纳希切万在经济技术、信息通讯、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地方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让两国人民友谊世代传承。

 

 

  阿斯克罗夫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典范。阿塞拜疆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纳希切万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中国在纳希切万实施的项目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今后与中方进一步密切往来,开展更多合作。相信在阿利耶夫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引领下,两国友好关系将得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