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塞拜疆经济部长贾巴罗夫
2021-07-01 21:23

 

  6月30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应约会见阿塞拜疆经济部长贾巴罗夫,就落实两国元首通话精神、推动经贸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郭大使表示,中国和阿塞拜疆是传统友好国家,古丝绸之路将两国和两国人民紧密相连。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断深入。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充分展现了“患难见真情”的深厚情谊。

 

 

  郭大使强调,6月2日习近平主席与阿利耶夫总统成功通电话,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阿塞拜疆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贸易、投资、交通物流、信息通讯、旅游、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中欧班列是中阿贸易畅通和设施联通的重要纽带,有效促进了两国贸易往来。中方支持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兴业,愿从阿方进口更多优质特色产品。中方诚挚邀请阿方参加第四届进口博览会。双方要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将两国良好政治关系转化为经贸合作动力,推动中阿务实合作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贾巴罗夫部长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感谢中方为阿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阿利耶夫总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阿方愿在工业园建设、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合作,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阿投资,推动两国企业家沟通交流,共同促进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