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阿塞拜疆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6-30 19:46

 

  2021年6月30日,郭敏大使在阿塞拜疆国家新闻社、政府机关报《共和国报》等阿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郭大使在文章中指出,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苦苦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中国先进分子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诞生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郭大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中国人民正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中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胜利开启。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中国共产党将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