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在阿两所孔子学院线上春节联欢活动
2021-02-10 21:16

  2021年春节前夕,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线上春节联欢活动,同阿广大汉语爱好者共庆新春佳节。里海大学校长卡丽诺娃、巴库国立大学副校长帕纳霍夫、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副校长盖丽波娃、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阿方院长扎里贝利、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阿方院长阿巴索夫、阿塞拜疆著名汉学家卡里莫夫、北京外国语大学阿塞拜疆语专业负责人阿利耶夫等出席活动。

  郭敏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馆向阿各界友人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郭大使表示,春节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习俗历史悠久,承载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凝聚着中华文明的传统精髓。春节期间,中国各地纷纷举行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随着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不断深入,春节已不仅仅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日渐成为许多国家民众喜爱的节庆活动。目前,“欢乐春节”已走进200多个国家的400多个城市,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郭大使鼓励两所孔子学院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中阿文化交流的平台作用,为深化中阿传统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联欢会上,巴库国立大学和阿塞拜疆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献上精彩的歌舞、诗词和乐器表演,用温暖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真诚的祝福表达中阿两国人民对春天的企盼。联欢活动在“脸书”、“优兔”等社交媒体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