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阿中资企业、华侨华商、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代表进行视频连线
2020-08-13 01:55

  8月12日下午,应驻阿塞拜疆使馆邀请,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阿同胞通过视频连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措、医疗防护与心理健康等进行科普,在线解答疫情防控相关问题。郭敏大使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教授、医疗专家组全体成员、使馆外交官、中资企业、华侨华商、汉语教师及留学生代表120余人参加。

  郭敏大使首先代表旅阿同胞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并指出,医疗专家组的到来为阿塞拜疆疫情防控和救治提供了中国方案、分享了中国经验,为在阿同胞带来祖国的关爱和温暖。短短一周时间,医疗专家组马不停蹄,连续作战,深入抗疫一线,用严谨的科学态度、高超的专业素养、饱满的工作热情赢得阿各界高度评价,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

  医疗专家组领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程永忠教授结合阿塞拜疆疫情形势介绍了疫情防控重点、防护知识、健康管理等内容。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教授在国内远程连线做了题为“重大应急事件之自我复原能力”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在阿同胞进行心理疏导。随后,张伟书记、医疗组有关专家与参会代表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疫情趋势、预防措施、诊疗方法、心理调适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中资企业、华人华侨、教师和留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怀和爱护,医疗专家组安排此次线上交流活动,使大家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防控知识,提高了科学防疫的意识和能力,消除了恐慌情绪。大家一致表示,在使馆统一领导下,有信心克服困难,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