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辞行拜会阿国民会议主席、 副总理、外长及执政党负责人等政要
2024-04-08 10:00

(拜会国民会议主席加法罗娃)

近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分别辞行拜会阿国民会议主席加法罗娃、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外长巴伊拉莫夫、总统外事助理加吉耶夫、总统特别代表阿米尔别科夫、新阿塞拜疆党副主席兼中央办公厅主任布达戈夫等政要。

                 (拜会副总理穆斯塔法耶夫)                        (拜会外长巴伊拉莫夫)

郭大使感谢阿方长期以来对中阿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并表示,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双边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处在历史最高水平。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从战略高度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走稳、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中阿关系水平。

                        (拜会总统外事助理加吉耶夫)                (拜会总统特别代表阿米尔别科夫)

阿方政要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发展阿中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台、涉疆、人权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愿进一步扩大对华经贸、交通运输、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密切政党交往和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阿方政要高度评价郭敏大使为促进阿中关系发展所作贡献。

拜会新阿党副主席兼中央办公厅主任布达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