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会见阿科学和教育部长并共同签署援阿远程教育设备项目实施文件
2023-10-26 18:00

10月26日,郭敏大使会见阿塞拜疆科学和教育部长阿姆鲁拉耶夫,就推动双边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马驰参赞陪同出席。

郭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亲自关注和各界共同努力下,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边政治互信稳步提升,经贸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人文领域交流也更加密切。双方互派留学生以及学习对方语言的人群逐步扩大,为两国世代友好培养了更多接班人。中方即将启动实施援阿远程教育设备项目,将对提升纳希切万自治共和国教育质量和硬件水平发挥积极作用,有助于当地学生获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阿方对中方长期以来在教育领域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人文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势头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加强中阿高校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学历学位互认、在阿发展中文和职业教育等进行了探讨。

会见后,郭敏大使与阿姆鲁拉耶夫部长共同签署了中国政府无偿援助阿塞拜疆政府远程教育设备项目实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