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里海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
2023-10-23 18:00

10月23日,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出席里海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里海大学创始人哈·伊萨汗利、校长伊·卡利洛娃、安徽大学副校长周飞、驻阿中资机构代表、旅阿华侨华人、孔子学院和里海大学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郭大使在致辞中对阿首个孔子课堂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利耶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阿关系蓬勃发展,两国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在阿两所孔子学院成为阿塞拜疆人民学习汉语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相信里海大学孔子课堂将为阿塞拜疆汉语爱好者们更好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为两国人民增进友谊、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郭大使同卡扎尔大学创始人伊萨汗利、卡利洛娃校长、周飞副校长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并欣赏由孔子学院师生和里海大学学生表演的中国太极扇、阿民族舞蹈、中阿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阿新社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