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向阿利耶夫总统递交国书
2019-07-23 21:53

  7月23日,中国新任驻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向阿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递交国书,并与总统举行友好会见。            

  郭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指出,中阿建交27年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是中阿关系发展史上重要的一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中阿关系快速发展时期出任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深感荣幸。郭大使感谢阿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一贯坚定支持,并表示,愿同阿方一道,密切协作,积极落实两国元首今年4月北京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作为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将竭尽全力推动中阿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阿利耶夫总统欢迎郭大使履新,并请郭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谢意和良好祝福。阿高度评价当前阿中关系发展水平,他愉快地回忆起今年4月在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与习近平主席会见的情景,表示,阿方愿同中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经贸、交通、旅游、投资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阿本人及阿政府各部门将为郭大使履职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

    郭敏大使于7月18日抵阿履新,7月19日向阿外长马梅德亚罗夫递交国书副本。